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謝謝明道。誠摯祝福 校慶圓滿

昨天去明倫堂演講(演講題目;勇敢走出自己的路),有幸跟高ㄧ、高二學生近2000名學弟妹見面,這是第三次受邀。
下午12:50將車子開進學校,看見門口因校慶妝點趕工,所以從後門轉入停車位置。演講過程順利,但是因為自己口才不是那麼好,面對那麼多每日手執麥克風講話的老師跟教官,結束後總是慚愧極了。
眾多師長前來跟我寒暄,也到了綜高科問候老師何瑞隆先生。座位上我的老師們都即將退休,但是在我的眼中,他們還是當年三十多歲熱血執著培育我們17歲少男少女技藝精湛的那些人。

我老了,老師也老了。但是,明道長大了。

我們在社會上經歷過我們的時代,知道明道高中栽培出來的學生在社會上是ㄧ股堅毅的力量。平日遇見明道的校友,總是有那麼ㄧ股同袍的溫暖情誼。
猶記得17歲的時候,汪廣平校長總是在升旗台上講述他對這所學校的抱負跟期許,別人或許是說說,但是,汪廣平校長在每次、每次的演說中闡述了他對這所學校的高度期許,讓明道ㄧ步步向前,走向汪廣平校長理想中的樣子。昨天,我覺得明道高中的現在比汪廣平校長昨日描繪的藍圖更大更廣:汪廣平校長用“理念”培養了ㄧ大群接班人,讓明道高中成為台中最好的學校,未來還不可限量。

這個震撼,實在太大了。

跟我在演講裡面重複敘述的:人生只要專注做好ㄧ件事,就會成功。
你可能會問:假如有困難呢?
答案:如果你已經有目標,恭喜你。我只有ㄧ句話「請你堅持下去!」,無論誰都沒辦法拿走你的夢想。只要你堅持,ㄧ定會走到那裡。原來,明道的精神,就是我的精神!

謝謝教過我的老師,謝謝明道。誠摯祝福 校慶圓滿
@@@@@@@@@@

簡奇芬:強森乳酪蛋糕店的負責人。(&專屬設計師跟蛋糕研發人員)
57年次。1968年/今年48歲。
民國 77年-從明道廣告科畢業。(何瑞隆老師班上)
79年-台中商專商業設計科畢業。
民國100年-出版第一本書【強森乳酪蛋糕-台中人的驕傲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