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明道中學演講強森乳酪蛋糕經驗分享-『誰是接班人』2


我的女兒們從小跟著父母做蛋糕,看了很多現象,尤其是大女兒王一一對店裡的事情聊如指掌,頗有見地。最驚奇的是:她不會怯場。這讓我計劃『首創以親子對談方式』呈現演講,由她來當串場發問者,是個很好的搭檔。

這場演講我是掛在心上,我是壓力型的人,接了就要做好。

三母女看著稿子練習跟修正了幾回,出發前一周,ee很認真的看劇本,邊模擬著:「嗯!這一段我要用什麼語氣說?.....」
小女兒sun則很開心地摸一摸我交給她的A4紙,用她的招牌動作“拍三下”表示雀躍,她說:「耶!我也有劇本喔?萬歲!」她一直以為她不會有演講稿,這小妮子怕上台,但又愛參加熱鬧聚會,我特別幫她請了假,一起來演講會場,當助理跟攝影師,我認為讓小孩參與媽媽爸爸在做的事情,也是一種身教。
………


演講前一天,血壓一直上升。雖也不是沒經驗,但是知道要上台,骨子裡就會慌。
時間:102年12月6日(五)

早上10點母女三人先去了一趟美容院,我還請了一個專業錄影師幫忙。
文創處琦惠帶我們趕過去演講地點「福來廳」,今天來聽講的都是餐飲系的科班學生--未來社會的商場尖兵。
出發前我跟ee說:「ee,妳要幫忙我喔!」她很可愛的笑了。
ee說:「媽媽,你放心啦!沒問題,包在我身上,我可是很會演講的。又不會怯場!」ee說得沒錯,她從小就喜歡上台,只怕沒人注意她,觀眾倒是越多越好。

等全部同學就座之後,我先自我介紹,我比著自己的相片說:「我以前還挺美的!」同學哈哈大笑,我做個鬼臉,說:「自己做廣告設計師就是有這個好處,能把自己年輕時候的美麗照片放上去,還自己修片、拉皮、去斑順便做微整形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