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繆斯女神總是眷顧我的創作


103年。
許個願:我們母女合作的繪本今年鐵定完成。
去年因為事情多,我沒有靈感,幾乎想放棄了。
但是繆斯(idea)還是眷顧我的。
我ㄧ直是有計劃做事的人(心虛),這ㄧ點是受到我家毅力十足的老公影響(我本人的前身是沒有毅力),在102年底竟然沒有辦法確定目標(我每年新年當天就會張貼年度計劃的.....)。
心志薄弱了ㄧ陣子,醫生叫我不可以太興奮會飆高血壓,(這算藉口嗎?我的血壓是開心也高,不開心也高)情緒真是很難。
沒聽過「牛,牽到北京還是牛」?
我是獅子座,獅子牽到北京還是獅子。
可,醫生話不能不聽,ok!平靜使我像湖水。
來給它放懶看看.....哎!像行尸走肉ㄟ...血壓值是漂亮多了,但這種人生.....真不適合我!
幸好103年開春就源源不斷的靈感湧上來,嘩啦嘩啦啦!竟然ㄧ夜之間寫出30種主題,像是「海洋世界」、「古典法國」、「美人魚」、「九大行星」、「媽祖60籤詩」、「甲骨文易」.....之類的。
每個主題有10篇創作圖,有題目就搞定,繪本在今年,報國在今朝。
這下很容易完成啦。
隔天還能在四小時內寫強森乳酪蛋糕全新口味34種,大概在未來兩年內可以陸續吃到....我自己也太驚訝了,好強喔!(撒花)讚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