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今天看見大甲媽祖出巡轉播


今天看見大甲媽祖出巡轉播

103年,四月六日。
今天看見大甲媽祖出巡轉播。
我們以前都不看電視轉播的,因為住在媽祖廟對面,人在現場,家裡滿滿的香客,鬧烘哄的,電視聽都聽不清楚。
大甲媽祖出巡我從小看到長大,屬於生活的ㄧ部分。
沒想到這些年因為住在台中,反而要藉由電視媒體、報章雜誌來“閱讀”大甲媽祖。

我性格外向,從小一直嚮往都市,嚮往台中,大甲對我而言,真是悶壞了!
今天剛好到國美館找大甲媽祖資料、大甲鎮誌等民俗資料,驀然發覺自己在47歲這年才用起心來瞭解自己的家鄉。
我住的順天路,大甲鎮誌記載「順天」兩字,就是「順應天命」的意思。

我小女兒問我說:「妳看見電視裡面有自己的家,是什麼感覺?」
嗯!其實看見媽祖神轎,很是興奮,猶如從前32年在娘家的歲月,興奮都是ㄧ樣的。
但是看見自己家的畫面ㄧ直出現,就是有眼淚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