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我完成了60張籤詩圖畫設計


人在中年後常常會因為理想做出許多年少未曾想過的事。

我努力完成大甲媽祖籤詩圖畫60隻籤設計,就在今天。
我的故鄉在大甲鎮,住在媽祖廟對面,所以打出生就在廟口玩,吃冰、吃蚵炸。受到媽祖的庇蔭許多!
因從小熟知大甲媽祖廟所有典故,也在人生的旅途中抽中許多好籤,幫助我考試、嫁人、買厝、做生意。
因為我今年繪本系列主題之ㄧ就是「媽祖廟的故事」.

我對宗教的看法是「做人間佛、修世間禪」。
所以我重新創造了60個有故事的『籤詩』,當然必須重新詳讀故事情節。
此時猛然發覺,雖然人人都想要抽中心裡願望所想那隻好籤,但1/60好籤比例還是不高。能抽中的人真的非常非常幸運!
但,而再壞的籤,也會有ㄧ線生機。

大甲媽祖籤詩真是應驗了ㄧ句話:「多做善事,福雖未至,禍已遠離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